赤壁山

是个变态

我的蝴蝶不可能被你杀死

转载请随意,任何网站都可,只要标明作者就行。

摘抄也随意……谁能想到我一篇接近祖安文学的……会有机会被摘抄呢……别嫌弃我文笔不好就行

如果有人上了ao3,请告诉我一声,我已经打不开她了,今日为迦南地之沦陷痛哭。

多谢给我提供网址的人美心善的天使们。

真的不再用发给我了。

祝愿各位行在地上,如以利亚行在上帝的国一般,万事无忧。

我不是下坠作者!!!




一开始因为一篇文章,《下坠》,讲了一个高中生和一个女支女的故事。


然后它因为ghs,被举报了,牵连了lofter与ao3这些网站。

有人振振有词的说,ghs就是不对的。

那我来告诉你,你们眼中肮脏的东西有多么不肮脏。

顺便告诉你,举报平台,罪过不只是烧了人的粮仓。

圣人曰:食色性也。(当然这句也有别的理解)

白行简有一篇《天地阴阳交欢(征)大乐赋》,通篇文字就算不翻译,我觉得也可以被屏蔽。

元稹写《莺莺传》,讲一个公子怎么和一位小姐婚前发生性行为,并且,他还在离开这位小姐之后在公共场合写艳诗回忆。(确实很渣,千万别学他)

冯梦龙的三言,我不做评价,看过的都知道。

于是你告诉我,我们不必读孔孟,因为其中有色;我们要抛下白行简,甚至扔掉将他记载入列传的《新唐书》(抱歉旧唐书还没读);我们要撕毁元稹的文稿,将哪怕是“曾经沧海难为水”也一起付之一炬……

请问在如此阉割之后,我们还剩下多少过去?

往近处说,你知道莫言吗?

他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,家乡文化的优秀书写者。

他的文章,哪一篇避讳了性这个话题?

请问你也要封杀他吗?

你知道沈从文吗?

他的文字如湘西的清溪;他对中国古代服饰的研究可以说为国内这方面的研究打下了基石。

他的文章中有出轨的童养媳。(我很喜欢萧萧)

你知道老舍吗?就算小学生课上也有他的作品。

他写了一篇《月牙儿》,主人公也做着不光彩的事情。

除了文字中那个社会自带的黑影,有谁说她脏呢?

说完了东方,我们来谈谈西方。

不说希腊罗马的那些了,他们的开放在wb上只能打上马赛克。

近几天你们应该听多了伏尔泰的那句“我不同意你的每一句话,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。”(有科普告诉我其实是附会,暂时没搜资料,等有空了再说)

《费加罗的婚礼》是莫扎特的代表作,当年被奥地利皇帝禁止在维也纳演出——那时正在法国大革命,人们在这场婚礼上歌唱自由平等。

《呼啸山庄》中希斯克利夫的行为放到今天可以直接入狱;《简爱》中罗切斯特先生可以说是故意犯了重婚罪(貌似有点扯偏了);《红与黑》的主角于连是杀人犯;陀思妥耶夫斯基也为杀人犯辩护;托尔斯泰的《复活》女主角也在出卖肉体,《安娜卡列尼娜》的主角也出轨了!

难道因为这个,我们就将这些书通通撕掉?

我还可以列举一些:《红字》、《洛丽塔》、《雷雨》(讲真这篇是真的雷对不起)……

现如今我们将上述人称为泰斗。

而我正因为他们与他们的文字,热爱上了光明。

(顺便引一句三国圈的反应:如果雷文要举报,罗贯中应该被举报到天打雷劈。嗯,先让我哈哈哈一会儿再说话。)

为什么看不上这些文字呢?

为什么看不上站/街的人呢?

已经忘了在哪本史书上看到,西方有位名妓(罗马时代的应该是)捐了一座城墙。

她们出卖身体获得温饱的机会,和搬砖的出卖劳力,一样出卖的是身体。

我看不出哪里下贱。

唯一的问题,来源于性病的传染——因此我不认为卖淫合法,因为它会伤害他人——但是如果没有了这伤害,拜托,这群人至少没有做吸血鬼。

现在这些举报之类的行为,就像是懵懂的中世纪时期,给所有大理石青铜雕塑的性器官上贴金无花果叶的那群人。

我们写作,写一些边缘人物,有些时候不仅仅是为了ghs的快乐刺激,有时候啊,也有一点往自己脸上贴金的意思:

我们写拯救,我们写救赎,我们写尘埃灰烬中的火星,我们写爱。

我也是文艺复兴的一份子啊,我打破笼罩在头顶的压抑穹顶,在地上重建人的万神殿。

你看那阳光照耀,它多美。


在微博上吃了很久的瓜,也发声了,但一直说得都不够清楚——至少我觉得没这么清楚——所以下面,请听好了:

一年有四个季节,有五十二万五千六百分钟,我们本应该用着五十二万五千六百分钟感受爱,感受美好,感受金色,感受希望,感受我的理想国。但现在有人!一把火烧了我的爱我的美好我的希望我的金色我的理想国。

因此我还要用自己都嫌弃的丑恶嘴脸来和这群人逼逼赖赖。

呸。

所以如果有看到这里的姐妹,骂人也大可不必了,早点把自己的粮备份比较要紧,上升正主是各自的自由,随便你路转黑还是不发声。

如果有看到这里的暴民,请记住,人类花了那么久时间离开中世纪,不是为了让你限制别人的自由。

都是在镣铐中舞蹈的人了,你有权追求作茧自缚,别拉着我们这群心里有蝴蝶的。

蝴蝶要飞,飞到太阳边去。


补充一个后续:


其实我不算一个合格的音乐剧粉丝,高三了骂我,也没那么多时间看,但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情,让我直接给自己披上音乐剧路人粉的皮(我有意做死忠粉,可惜课没补完),来说说为什么我一个昨夜刚刚理性发言的人要化身人间杀妈客。

每个人心头都有一汪桃花潭,每个混圈的心里都有自己的净土,一般情况下,井水不犯河水,然而我的25周年版《悲惨世界》被炸了(现在b站上还有别的版本的25周年,嗯),那就别怪我海水倒灌。

芳汀是妓女,但从天堂来接冉阿让的是她。

她比没脑子的高贵多了。

以为炸了《悲惨世界》,人间就一片祥和吗?不会的,你们的精神世界会越发悲惨。

如果你让我的收藏一片灰色,不必我动手,你自己的精神世界已然荒芜得只剩下灰色。



最后用各种音乐剧里的句子混我自己的话总结:


越是狂风暴雨的夜晚,我越是要引吭高歌,因为我是世界之王,我的歌声足以愚弄死亡和时光。

你说我是让船只倾覆的塞壬,对,我是,我的歌声美好,而我身后,将站着越来越多的人。




我是一个母亲,现在是个战士 (就肖战工作室发言的一些感触)

希望大家百忙之中也可以看一下

或者与我一起呼喊:

不退让!



评论(1424)

热度(63171)

  1. 共16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